阿秦又佛系了(考研暂时停更)

平平无奇工科生(请不要扒我马甲谢谢)
又:数学和专业课好难,好想哭(bushi)

【光与夜之恋】烧伤风波(全员修罗场)

沙雕向

全文4.6k一发完

女主部分用第一人称

11 66 77戏份比较少提前致歉

ooc我的


【17:00 光启市一院烧伤科】

查理苏在诊室里为一名小患者检查完伤处,叮嘱家长记得按时涂药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

等那位家长将孩子带出去,查理苏点了一下鼠标叫下一位患者。

走廊的广播响起叫号声:“请0283号患者到烧伤一诊室就诊。”

夏鸣星看了看自己的挂号单,是0283号。他从候诊区的座位上站起来,走进一诊室,将身份证、病历本和挂号单一大堆东西递给桌前的医生。

“今天又伤到哪里了,401床?”查理苏抬头看到是夏鸣星,嘴角无意识地扬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,熟练地录入了他的信息。

“查医生,”夏鸣星没好气地故意将“查”字读得很重,因为查和渣读音相同,“我有自己的名字的,我叫夏鸣星!”

查理苏了然地点点头,打开他的病历本:“我当然知道你的全名叫夏鸣星,毕竟你在我未婚妻的通讯录里,也不过只是个全名。”

夏鸣星坐在桌前,脸色铁青,却又无法反驳。

“来吧,让我看看伤到哪了。”查理苏心情大好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不小心烫伤了。”夏鸣星翻了个白眼,卷起右腿的裤子,小腿上的一长串水泡瞬间暴露在空气中。

“嘶。”查理苏轻轻地倒吸了一口气,“你怎么搞的?”

夏鸣星叹道:“在家做饭不小心打翻了开水壶。”

“我大概明白了。”查理苏仔细检查了一下伤处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提笔在病历本上写了几行字,“有的人居然连做饭也会被烫伤,真是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”

“我是为了给姐姐做饭!她这几天忙得没时间吃饭,还是我做好给她送到公司的呢。”夏鸣星看见查理苏上扬的嘴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崩塌,心中一阵说不出的舒坦,继续补刀:“哎,幸好我每天时间灵活,不像查医生你日理万机,好多病人都离不开你呢。”

查理苏心中有气,干脆假装没听到,很快就又进入了工作状态。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一边叮嘱道:“你这属于中度烫伤,5~7天左右就会开始恢复。考虑到恢复后可能留疤,我给你开些相应的药。”

“烫伤面积较大,我建议你住院治疗一段时间。”查理苏又在病历本上写了几行字。

夏鸣星无奈地点头,起身拿过自己的身份证和病历本:“好吧。哎,本来还想去给姐姐送饭呢。”

查理苏的嘴角又显而易见地上扬起来:“你先去办理手续,这几天就在医院好好待着吧。今天我没有排班,理应去接未婚妻吃饭。”说着还有意无意地抬手,露出被补过的袖口,“瞧瞧,她给我缝的。”

“呸。”夏鸣星临走前不忘送他一个白眼。

查理苏选择性忽略他,叫下一名患者进来了。


【17:35 陆沉车内】

接到夏鸣星电话的时候,我正在陆沉的车上。最近的一场大秀终于圆满结束,我们终于能准点下班了。

驾驶座上的人是周严,副驾驶是陆沉,我和齐司礼并排坐在后座,规矩得像两个小学生。

至于齐司礼为什么也在,好巧不巧,他的车不知道哪里出了故障。他正在万甄的地下车库给汽修公司打电话的时候,刚回国不久就到公司待到下班时间的陆沉决定先把他捎回去。

等他们坐车出来后,又打算顺路把我送回去。

我们正在讨论准备夏季新款衣服的筹备的时候,我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我说了句抱歉,刚要挂掉,陆沉说了句“你接吧。”

是夏鸣星的电话。

“姐姐~你的汤圆今天受伤了,不能给你送饭了,姐姐对不起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我听到他的声音有点疲惫,不禁担心起来,“你在医院吗?”

夏鸣星早已办好了住院手续,此时正半躺在病床上,看着洁白的天花板,委屈巴巴地说:“我本来想给你做点好吃的,却不小心烫伤了,医生说得住好几天院呢。姐姐下班以后能来看看我吗?这间病房里就我一个人,我好无聊,也好难受……”

听着少年染上哭腔的嗓音,我实在于心不忍:“我刚下班,你在哪个医院?我这就去找你。”

“我在市一院。”夏鸣星的声音明显上扬起来,“姐姐别急哦,要注意安全。”

挂掉电话后,我发现周严已经在向医院的方向开了:“陆总,今天麻烦您了,刚回国肯定累得够呛,却还要送我们回去。”

“没关系的,你的朋友生病了,也不是小事。”陆沉在前排温和地回答。

齐司礼目不斜视:“好像是弟弟。”

手机音量有点高,我俩离这么近,他应该是听到了。

我摇摇头,纠正道:“准确的说,是我小时候的邻家弟弟…或者说是青梅竹马?”

接下来的整整一分钟都没人说话。

车里的气温陡然下降。

太诡异了。

我侧过脸看向齐司礼时,却见他脸色铁青,想必陆沉的脸色也差不多。

“额……是怎么了吗?”我开始回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对。

“没事。”齐司礼淡淡道,“待会我也去。”

陆沉不带感情的声音接着响起:“既然是你弟弟生病了,那我也陪你去吧。”

我:“啊这没事的总裁总监我一个人去就行了——”

“来都来了。”两个人回答得异口同声。


【18:00 查理苏办公室】

市一院到了下班时间。

查理苏晚上不用值班,此时他刚给未婚妻发送了一起吃晚饭的邀约短信,正在办公室打算换下白大褂时,手机响了。

“哦,是未婚妻!”

查理苏又把风衣重新放回衣架,拿起手机点了接听键:“未婚妻,你下班了吗?”

“查医生,你们医院的烧伤科怎么走来着?”市一院太大了,我虽然去过一次烧伤科,此刻带着两位上司,我带他们绕了大半天,实在想不起烧伤科在哪,只好向查理苏求助。

“我懂了,你是要查岗。”查理苏秒懂,“在外科大楼,你先进去,然后……”

好家伙,我忘了在外科大楼了,我们走到了内科大楼,那哪来的烧伤科啊。

在查理苏的指导下,终于还算顺利地到了烧伤科,我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。

看到我身后陆沉和齐司礼的那一刻,查理苏原本兴奋的表情又垮了下去:“未婚妻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我指了指手里的果篮:“夏鸣星说他烧伤住院了,我们来看他。”

“伤心了,伤心透了。你居然不是专门来看我的,你是来看401床的。”查理苏委委屈屈地拿起一个笔记本,翻开其中一页,“唉,算了,还是由全光启市最好的烧伤科医生带你们去看他吧。”


【18:10 市一院烧伤科病区】

夏鸣星知道姐姐肯定会来的,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她身后还有三个男人。

哦,那个拿着笔记本的是他的主治医生查理苏。

还有一个看起来就生人勿近的西装男,和一个看上去很温和实际上气场同样强大的眼镜男。他俩……不会就是传说中的万甄集团的总裁和设计总监吧?

不对,怎么又来了一个黑头发的!

“萧小五!”萧逸气喘吁吁地出现在病房门口,“伤到哪儿了?”


“萧逸?你怎么来了?”我大吃一惊,他怎么也来了。

萧逸举起手机:“我刚训练完路过这,看到你朋友圈的定位在市一院,你又发的‘烧伤科好难找’,我以为你受伤了,就上来看看。”

……

好家伙,他们五个怎么同时出现了,怪尴尬的好吗。

“嗯,你们好像互相不认识…咳咳,我来介绍一下吧,那位是音乐剧演员Jesse,这位是我们万甄的陆总,这位是我们设计部的齐总监,这位是烧伤科查医生,这位是萧赛车手。”

查理苏头一个接话:“这四位我都算认识,只不过在你的介绍里,我少了一个身份。”

“Nov——”

他及时将我未出口的“Novaten药业集团”堵了回去:“那就是,你的未婚夫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太尴尬了家人们。

为了化解尴尬,我还是干正事去吧。

我走到夏鸣星身边,将果篮放到病床边的柜子上,在旁边的小马扎上坐下:“汤圆,你哪里烫伤了?”

“右腿,姐姐。”夏鸣星躺在床上,看他的表情,病情应该非常严重,整条腿都烫伤了。

“患者右腿中度烫伤。”查理苏翻了翻笔记本,“放心,他的主治医生可是我。”

“姐姐,我本来想给你做好饭送过去的,却烫伤了。”夏鸣星撒娇似的看着我,“我现在好饿啊,你是不是也没吃饭?”

“没吃,我刚下班就来了。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买吧。”我完全没注意到那四个人在另一边窃窃私语起来,起身去买吃的。

刚走到门口,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拦住了我:“未婚妻/小姑娘/笨鸟/萧小五,你要去哪儿?”

我有点惊讶:“我去给汤圆买吃的啊。”

哦对了,我突然想到他们都还没吃饭,又问:“你们几个也没吃吧?想吃什么,我现在去买。”

“我在车队吃过了,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萧逸自告奋勇。

现在正是饭点。夏鸣星没做成晚饭就烫伤了来到医院;陆沉下午三点多才回国,没约到常去的餐厅;还有齐司礼和查理苏,我们三个社畜上班搞工作也都没吃饭。

“不行,怎么能让女士去买饭而让男士等着呢。”陆沉再次阻拦。

齐司礼的观点一针见血:“先讨论一下吃什么。”

后来我还是坚持一个人去了。


女孩走后,萧逸噗嗤一声笑出声:“查医生,你都被逃婚了,还在这摆什么未婚夫的臭架子。”

“那也比你这样没名没分的强吧。”查理苏不甘示弱。

“哟,我没名没分,说得好像他们仨有名有分了。”萧逸一撇嘴。

陆沉轻声道:“‘名分’之类,都是要靠自己拿吧。你那个是包办婚姻,作不得数。”

查理苏得意一笑:“你们这是承认我有名有分喽。”

夏鸣星躺在床上:“姐姐最爱的还是我!”

“胡说!”查理苏哼了一声,“未婚妻明明最爱我,她还给我缝白大褂呢。”他抬起手臂,向众人展示。

齐司礼紧随其后:“她之前天天给我读故事,《秘密花园》听过没有?”

“我们还一起去游玩度假呢。”陆沉似笑非笑。(参考陆沉卡面光暖秋林)

萧逸哈哈大笑:“她还让我弄过头发呢。”(参考萧逸卡面专属造型)

夏鸣星:“切,我不管,反正姐姐爱的是我。”

齐司礼皱眉:“幼稚。”(也不知道刚才谁炫耀讲故事来着)

“对了,陆总,齐总监,你俩来医院总不可能是看望这位弟弟的吧?”萧逸抬眼看向二人。

“更不可能来找我。”查理苏补充。

“噢,我只是比较好奇小姑娘的青梅竹马是什么样的罢了。”陆沉推了推眼镜,“原来是弟弟类型的。”

夏鸣星扁扁嘴:“我说陆总,弟弟有什么不好了?你们一个个的都多大了,还想着老牛吃嫩草么?”

齐司礼冷哼一声:“我就是顺便上来看看。反正我是坐陆总的车,一时也走不了。”

“我们也不比她大多少吧?”陆沉的目光仿佛能穿透镜片,“而且她也没有说喜欢年下。”

查理苏补刀:“401床,不,现在应该叫你413床了,希望你能有个清晰的认知,最好能牢牢记住,你在我未婚妻的备注里只是个全名。”

“你!你们!怎么联合起来欺负我!我要和姐姐告状!”


【20:03】

对于我今晚的何去何从,五个人又各持己见起来。

夏鸣星想让我住病房里的家属陪护床陪他,陆萧齐查一致反对: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像什么话?萧逸又毒舌说睡这里还不如睡在查理苏的值班室舒服,查理苏立刻反驳说值班室的枕头堪比法棍,而且还是不要占用公共资源了。

齐司礼家在郊区,太远了,首先就被陆萧查夏一致pass了。

夏鸣星想让我去他家,理由是家里没人怕进小偷,查理苏马上打电话让xx小区加强安保措施:“这下放心了吧?不需要她亲自去了。”夏鸣星无言以对,陆萧齐三人内心暗爽。

查理苏有套房在医院附近,他据理力争,想让我去他家:“这可不叫‘孤男寡女共处一室’,我们是有婚约的未婚夫妻,本来就不孤寡。而且这里离医院近,来回都方便。”

“不行。”另外几人一起反对,都说他万一趁机占我便宜怎么办。

男德班班长查理苏听得目瞪口呆:“不可能,我不会做那种事的。”

最后,几人终于达成共识,那就是让我回自己家。

但是,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,那就是我怎么回去。

查理苏率先开口:“未婚妻,我今天没有夜班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查医生忙了一天,肯定够累的,当心疲劳驾驶。”陆沉不紧不慢地说,“小姑娘还是跟我们走吧。”

查理苏反唇相讥:“陆总刚回国,奔波了一路;齐总监也忙了一天大秀也累了吧。”

萧逸训练了一天,坐他的摩托车第二个就被否决了,理由是另外几人不想让我抱住他的腰。

最后还是查理苏开着车,我坐副驾驶(坐后排又有人要抢着挨着我坐),萧逸陆沉齐司礼坐在后排……


/彩蛋是关于导航语音包的沙雕短篇/


评论(182)

热度(5188)

  1.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